人民幣紙鈔-收購價格

人民幣紙鈔專指清朝結束後,中國發行的紙鈔版本,至今共發行了五大版本,第四版與第五版仍屬於流通貨幣,價格僅能以匯率換算。而其餘版本一般用以下幾點區分價格:

  • 面額大小:幣值越大價格也越高。
  • 保存狀況:紙鈔的保存在國際間一樣由錢幣鑑定協會分級為”未使用”、”近未用”、”極美”、”美品”、普品”,保存影響價格極大!
  • 特殊狀況:樣品幣、錯幣價格特別高昂!

人民幣紙鈔價格表

項目照片價格範圍備註
人民幣第一版人民幣第一版面額10倍~1000倍(換算成台幣)流通於1949~1953年間,為最早的人民幣版本,其中重要特徵為字體方向由右至左,此期間發行的面額與版本眾多(60種以上),發行數量普遍不多,是現在中國的主流收藏品之一,實際收購價根據面額、保存狀況調整。
人民幣第二版人民幣第二版面額3倍~100倍(換算成台幣)流通於1955~2007年間,字體從此版以後皆為左至右,依據面額與改版,約有15種樣式。不過由於流通時間長,市場數量多,沒有很高的收藏價值。
人民幣第三版人民幣第三版面額2倍~50倍(換算成台幣)流通於1962~2000年間,依據面額與樣式約有15種,由於年代不久遠,只有少數特別版與保存及美的狀況才有較高收藏價值。
人民幣第四版人民幣第四版依匯率換算1987年發行,至今仍在流通,除少數特殊版與紀念版,基本為面額價值換算匯率。
人民幣第五版人民幣第五版依匯率換算1999年發行,是現在流通最廣的人民幣,除少數特別版與紀念版外,基本為面額價值換算匯率。
  • 收購價格受市場波動影響,以上價格為參考基準,實際收購價需現場判斷!

  • 保存完整性對價格影響極大,細節請看:錢幣保存等級區分:影響錢幣價格最大因素
  • 以上僅列舉代表性的鈔票,實際上人民幣發行的鈔票種類相當複雜,歡迎直接與百酒樓聯繫,免費鑑定估價。
  • 人民幣的發行中,存在眾多試發行版本,也就是僅印製少量,做為測試的樣板,此類鈔票價格更高。

人民幣紙鈔相關資料

聯繫百酒樓
輕鬆鑑定估價

拍張照片,馬上告訴您錢幣價值

電話連繫百酒樓
百酒樓 FB
百酒樓 Line
先估價、再成交
百酒樓讓您輕鬆交易
百酒樓LINE-QRcode

加入詢價LINE帳號
LINE-ID:@slh4687e 

拍照傳送給百酒樓
(清晰且完整的照片)

等候10~20分鐘
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

約定方便的地點
現金交易,快速又簡單

回到頂端